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我的見證(A4版)

透過近日較多"幽默"的文章
讓讀者認識到我詼諧的一面
(我知道楊先生看到這句話 一定是點頭如搗蒜 不能同意再多)
好..該寫些正經文章了..

這篇見證的初版寫於2001年
之後經過多次改版
這個版本是在2006年修改的
##CONTINUE##
-本文開始-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被教導有一位神很愛我們。在自己的心中,我想相信祂。然而,當我看到聖經裡面有許多的誡命,覺得自己沒辦法過這麼完美的生活,對於這個信仰很有壓力。上了高中,時間幾乎被球隊生活佔據,與教會漸行漸遠。

考大學時,我刻意選離家裡比較遠的學校,期望自己能有個獨立的生活,也希望自己有個全新信仰的生活。然而,因為自己很愛玩,不但團契教會都沒去,成天與同學玩在一起,成績直落下,差點被退學。

我姐發現自己的弟弟似乎越來越墮落,於是鼓勵我參加一個基督徒團體的活動。那個為期三週的活動內容主要是要傳福音給國中國小的學生。我心想,自己都沒什麼好榜樣,怎能去帶領別人呢?然而,那個暑假竟成了我生命的轉涙點。

隊員組成是三十個基督徒大學生。剛開始,我非常不適應,因為自己已經脫離教會生活很多年了,心態及舉止很不像個基督徒。但其他隊員都不知道我的情況,把我當作一般的基督徒看待。

我擁有非常豐富的社團經驗。然而看見這群人在辦活動時,一律都從禱告開始,凡事倚靠神,單純的願意向神支取力量。神奇的是,我從未看過這麼有效率的團隊。許多重要的節目都是急急忙忙抽時間排練完成的。並且,大家不以世界的價值觀為自己的價值觀。大家學習用神平等的愛來彼此接納。我深深被他們的生命所吸引。

在一天晚上,我學到一首詩歌「全新的你」。歌詞是這樣描述的:「你說陰天代表你的心情,雨天更是你對生命的反應。你說每天生活一樣平靜,對於未來沒有一點信心。親愛朋友,你是否曾經觀看滿天的星星,期待有人能夠了解你心,能夠愛你賜你力量更新」。唱到這裡時,發現字字都唱到了我的心坎裡。副歌:「耶穌能夠叫一切都更新,耶穌能夠體會你的心情,耶穌能夠改變你的曾經,耶穌愛你,耶穌疼你,耶穌能造一個全新的你。」我的眼淚在唱這首詩歌時一直掉一直掉。這位耶穌原來從來沒有離開我,並且真的是能夠造一個全新的我。當下體會到之前的生命過的非常不好,覺得自己的心靈沒有被滿足。我確實需要這位能扭轉一切的主耶穌來陪伴自己。 祂樂意接受這麼不完全的我。那天晚上,我在神面前立約,定意一生跟隨耶穌,確定這位神就是自己生命中唯一的救主。

回到學校後,我開始學習在凡事上倚靠神,並且開始讀經禱告。很快的,功課有明顯的進步,從墊底飛至班上前十幾名。並且也讓神來管理我的時間,忙碌的我,事情雖多,但思緒卻不亂。我深知是這位神在引領一切。我的個性也比較溫和了,學習耶穌基督的溫柔,不太會亂發脾氣了。知道未來的道路有神的引領,不確定感及不安全感都有耶穌為我們扛著,我可以不用擔心。同學也訝異我的改變,我也能有機會與他們分享自己在信仰上的收穫。

許多心事,能與同學分享,也能跟教會的朋友及好朋友分享。但真正完全能懂的只有這位神。這幾年來,耶穌陪我走過無數高峰低谷。在基督裡,我能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毫無保留的分享出來。因為重要的是,不是人怎樣看我,乃是這位造我們的神怎樣看我們。我確實得到耶穌應許那更豐盛的生命了!

-本文結束-

2 意見:

大鵬 Paul

楊先生嘆息不止...現在的年輕人...唉...

匿名

楊先生應該向溫小姐學習多講些造就人的好話
而不是像個老人家一樣唉聲嘆氣
但我可以感受到你此刻的嘆息是一種已經趕不上年輕人的嘆息
沒關係...我都懂..看我多了解你
期待你的下一篇"離別的不捨-魏先生篇"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