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萬國敬拜讚美學校

我鮮少與人提起第一次與神親密接觸的奇特經歷
那是國二時發生的事
希望能找時間寫寫那晚的經歷(遠望狀)
然而 會有這些經歷 是因為一個團體"萬國敬拜讚美學校"
這是一個很棒的宣教機構

這篇寫於大四寒假 也就是2004年2月
回頭看過去寫的東西...有股奇特的fu~
##CONTINUE##
-文章開始-

上次參加萬國敬拜與讚美學校是在升國三的暑假。當時會想要參加,是因為在敬拜中真實的遇見了神。之後,因為沒有持守對神的信心,離開了神好多年。上了大學後,因接觸中國學園傳道會的緣故,我經歷到神這無悔及不看我過去的大愛,重新回到神的面前,從此定意跟隨主,時常為主作見證。

在2004年寒假,我獲悉消息,得知2月間有萬國敬拜讚美四天三夜的活動,我真的好想參加啊。但我實在沒有預算,更何況母親要我將紅包的錢拿來繳交註冊費。於是我跟神作了一個禱告,假使紅包超過一萬五,我就憑信心報名參加。感謝讚美主!今年紅包總收入超過兩萬。

本來我是打算一個人前往參加,沒想到母會許多青少年也有報名。我們就這樣10個左右的弟兄姊妹一起坐車前往關渡基督書院。

到了關渡,已經是下午了。整個報到的程序結束,將行李都放好,打開了大會手冊,行程表是沒有時間那一欄的。河宣教士說..."當神一降臨的時候..時間就不重要了"。他已經25年沒戴錶了。這幾天,早餐都9點10點才吃,早上的聚會一直到下午兩點才結束,也就是開始享用午餐的時間。只有晚餐比較規律..都七點左右。到了五點,我們就過去會場開始禱告。很奇妙,我很能感覺到神的觸摸,開始在神面前流淚禱告悔改。我認自己的罪,也為台灣作認同性悔改的禱告。在禱告中,很真實的感受到,台灣得罪了神,處處不榮耀神,虧缺了神的榮耀,充滿了敗壞。禱告了好久好久,也為了這四天三夜來禱告,求主聖靈膏抹整個聚會,讓神的同在更深與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來彰顯。

神也在這段時間堅固我、差遣我。我不斷向神支取力量。因為就我過去傳福音的經歷,感到好苦好苦。過去向神求太多求太大,結果弄得我承受不住,也有點受傷。我就在神面前不斷流淚禱告,禱告的好沉重,急迫需要神的幫助。

大約到了六點半,我們開始去用餐。我回頭一望,發現來參加的人好多好多,約八、九百人。很讓我難過的是,居多都是姊妹,弟兄只占1/3-1/2的比例。那餐對我而言,真是滿心感恩。因為白天時我沒什麼吃,晚上爆餓的。回到寢室後,室友都是自己教會的弟兄,年紀在國高中生。說實在的,很少回母會,幾乎都在嘉義服事受裝備,所以跟他們沒有很熟悉。但在這幾天,相處的很愉快。在他們身上,看見單純的生命,神必會重用他們的。

晚上的聚會開始了,主領的姊妹教我們唱幾首新歌,真是好聽,充滿了屬靈的生命。接著,河宣教士(為主全然擺上的僕人)出來了。這幾天,都是他主領整個聚會。他呼召我們到台前敬拜禱告。於是我就到前面去,但到前面去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每次(真的是每次喔)都衝到台階那裡就上不去了,台上已經滿滿都是人了。在前面一兩天,神有一個信息很與我產生共鳴,那就是「跟隨」。神光照我,讓我看見,我真的是在跟隨主。我一舉一動皆是為了跟隨主而作的。每每敬拜到跟「跟隨」相關內容的詩歌,我都不斷地在神面前痛哭。神都看見了,神也都紀念了,神深知我一切的軟弱。愛我們的主知道,當我在傳福音及栽培門徒的時候,有時會遇到挫折,有時會遇到令我難過的事。於是,主就在我身上施行醫治的工作,讓我知道所擺上的一切都不是徒然的。

那晚唱了許多首新歌,歌詞的內容令我感到很沉重,像是「求差遣我,縱然會有試煉臨到,我也要紀念主你流下的眼淚。求差遣我,主曾走過的道路,我也要跟隨你的腳步」。過去唱過類似的詩歌,結果神很快就回應我,真的就遇到很多試煉。所以,當我憑信心唱著這些詩歌的時候,眼淚就不止的流,感恩神能繼續差遣我,同時也明白苦難即將臨到我,已經預見許多的痛苦了。亦或是「我要興起發光傳揚主直到地極,見證福音,引人歸向主。祂要差遣你成為外邦人的光,施行救恩直到地極。」,主的呼召及差派,對我而言,是多麼的清楚。我知道自己傳福音及造就門徒最主動的時期是在大二下,之後有點鬆懈了。主觸摸我的心,讓我更深體會失喪靈魂的需要,也更加安慰我的心。因為主知道我受傷的心,就不斷醫治我,讓我更多眼光專注在神身上,而不在人的身上。

河宣教士問了我們三個問題,分別是「基督徒嗎?」、「你是基督徒嗎?」、「你是相信耶穌的基督徒嗎?」。我們就回答「是,基督徒」、「是,我是基督徒」、「是,我是相信耶穌基督的基督徒」。他要我們記住這三個重要的對答。

那天晚上聚會結束後,已經是11點40分了。我好喜歡這樣的聚會喔,這就是我來的目的。專心仰望我的主,單單敬拜祂。洗完澡後,已經深夜1點了。窩在睡袋裡,怎麼睡都睡不著,躺了好久。明明身體很累啊,為何睡不著呢?這時,有兩個人進來了,是大會同工,原來他們正在找地方睡覺。於是,我知道睡不著的原因了,神要我清醒到他們進來為止,跟他們說這裡還有床位可以睡。之後,我就睡著了。

到了早上6點20分,趕緊起床刷牙洗臉靈修。到了會場,已經是6點45分,發現前面都被坐滿了!我著實看見太多渴慕主的弟兄姊妹,他們的生命讓我非常欣賞。我走到前面幾排,看見一個位置上放著大會手冊,問旁邊位置的弟兄:「這裡有人坐嗎?」他回答:「有。」我接著指旁邊一個座位又問:「那這個上面放一把尺的位置也有人坐嗎?」他很堅定的說:「有。」於是我只好走到較後面的地方坐,

主領的弟兄鼓勵我們跪在地上,開始了早上的晨間默禱。於是我找了一塊空地,跪了下來。我們唱了好多首慢歌,可以讓我們細細思想主。但我很不習慣跪拜,心裡一直在想怎麼讓腳比較不痛,所以沒有很專心。唱完詩歌,就是默想禱告的時間。跪了一個小時後,主領說可以坐回位置上了。此刻才發現,我站不起來,整支腳全都麻了。即使站起來後,我也沒辦法把腳挺直。主讓我體會到十架的路比這還痛苦。

河宣教士來了,繼續帶領我們敬拜讚美及禱告,也鼓勵我們走到前面去。我心想,終於可以到前面去了,趕緊往前面擠。不過仍然只擠到台階那裡。一直到了九點多,才結束了整個晨間默禱。是早餐的時間了。享用完早餐後,我快步走到會場,希望能在前面找到空位坐。感謝讚美主,我坐到第四排的位置了。那天,我就一直坐在那個座位不肯走了,深怕會被搶走,大家都很想找前面的位置坐。不過,過不久,搶手的位置變成是台前的空地了,前幾排的座位很少人搶了。

這幾天,我總共禁食五餐,一餐宵夜,午餐晚餐各禁兩餐。在第二天中午的禁食禱告,我看見許多弟兄姊妹都到台前跪下來為自己的教會禱告。他們的禱告讓我非常的感動。倘若台灣的基督徒,都能夠願意來到神的面前悔改流淚禱告,這地就要不一樣啦。

在下午的時間,我找了坐我旁邊的弟兄聊天,彼此分享如何認識主及信仰狀況。知道了他患有輕微的憂鬱症,正在休學,明年要考大學。我表明自己是做大學生的福音工作,鼓勵他在大學時候能做主門徒,為基督得人。於是彼此留下聯絡方式。

第二天下午,有一個大陸宣教士分享她蒙召到海外宣教及在大陸宣教的經過。她的分享非常激勵我們每一個人。原本確定要去印度宣教,於是開始著手收集相關資料。之後發現神要她去美國,她順服了神,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除了那張機票外,就沒預備別的了,充分表明不回頭的心。到了美國,她憑信心走進一間教會,向牧者及弟兄姊妹分享了她為主宣教的意願。很奇妙的是,這間教會全力支持她,她無須擔心經濟會沒著落。在美國受訓一段時間,清楚知道神呼召她要去大陸傳福音。到如今,她在中國已待了三年。她很謙卑的說,三年很短,沒有很多見證能分享給大家聽。但接著,開始劈哩啪啦說了一堆很激勵我們的見證。

有一天,她的任務是到一個地方進行培訓。但那天起床時,她有一股很不想去的念頭。於是,她打電話給當地領袖,說會晚半小時後。掙扎數十分鐘,還是決定出發。到了那裡,她看見前面坐著一個陌生人,那個要離開的念頭再明顯不過了。她跟當地領袖說:「對不起,我知道這很突然。但我要離開了。」後來,果然出事了,那個當地領袖被抓了。原來那個陌生人是打算趁宣教士開始培訓的時候,來進行逮捕的。在大陸那個地方,可以有基督信仰的聚會,但不可超過15人。公安首要抓的人,就是進行培訓的人。所以,可想當天是多麼驚險了。她分享,不管你要做什麼事,一律都先帶到神的面前尋求。她說,儘管是例行性的聚會,你也得要就這事來求問神的帶領。

接著說,不要認為你還年輕,就無法為主作什麼。在她培訓的這個期間,有一個15歲的小男生,已經建立了十間教會,在他帶領下,已經有十萬信徒了。一個13歲的小男孩也花時間付代價來接受裝備,宣教士問他:「那家人會不會擔心?」他回答:「福音比這個還重要。」在SARS期間,外界人士不能進入校園,包括宣教士。一個剛信主的大學生,就利用這段期間,將福音傳遍了他住宿的整條巷子,幾乎都信主了。這群剛信主的年輕人,更是想盡辦法為主多得一些靈魂,熱心禱告傳福音,建立了許多屬靈運動。

在大陸,傳福音是難的,更別說是放膽傳道了。所以她也問許多大陸的基督徒,問說不怕被關嗎?他們回答道:「被關?頂多就關一關,之後被放出來了。」他們向主的信心是何等的單純,完全不怕任何的患難,置個人的生死於度外。

她向神有一個禱告:「神哪!別讓我有1﹪的不順服」說到這,她的鼻頭就酸了。在整個分享過程裡,她有好多次都快哭出來了。相信這是因為在這條道路上,神的恩典滿溢,且她有顆全然順服的心,所以才這麼的感動。

她分享了好多好多,讓我不禁也問神:「神哪,你要我去大陸嗎?倘若你要我去,我願順服。」但我心裡清楚知道,現階段要先完成嘉大及中正的福音工作。

接著是小組分享,我們就近幾個弟兄一起分享這幾天的收穫。我們這組有高中生、成人、中年人,都是很棒的弟兄。分享完後,我拿出幾本四律,簡單解釋如何使用,並且送給他們手上所有的四律。相信神會在傳福音上,大大使用我們的一個人。我喜歡一個人參加營會,一方面不會受旁邊熟悉朋友的影響,可以專心仰望主;一方面又可以認識很多人,彼此生命激勵生命。感謝主,這次主動接觸了不少人,聽見一些見證。

到了晚上,是一連串的敬拜讚美及禱告。在讚美的時候,哈哈哈,神喜樂的膏油傾倒在我們身上。我好喜樂喔,第一次在唱詩歌的時候,把自己的笑聲笑出來。我們一同在神面前歡慶讚美主,拍掌啊,跳啊,高舉我們的手啊。接著,繼續進入到更深的敬拜。詩歌滿有殉道者為主奉獻的生命。我的頭幾乎要昏了,已經連續兩天,神不斷的充滿我,叫我一直哭一直哭。那晚,神醫治我心的工作施行的差不多了,堅固我更多對傳福音的執著。

河宣教士要我們把手平舉起來,體會主被釘十架的痛,更深去思想主所流的眼淚。當我把手舉起來的時候,不久,看見主正背十架前往各各他。兩旁,有嘲笑的群眾說著:「你不是全能的神嗎?哈哈。」也有愛主的婦女為耶穌哀哭。這時候,耶穌回頭看我。我赫然發現,我就是彼得。彼得在遇苦難前,口口聲聲對主說,永不離開。但主耶穌被捕時,彼得卻三次不承認主。我看見,自己過去對主說,我要為你做這個作那個。然而,並沒有很持守自己對神的禱告。我嚎啕大哭,哭自己不爭氣,哭自己軟弱。主又讓我看見,祂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他對天父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我看見耶穌對天父是全然的順服。祂雖軟弱,但卻沒犯罪。反觀自己,深感不配成為神兒女,不配為主作工。然而,主按著我的本相來愛我,掩面不看我的罪,厚厚包庇我的軟弱。我深深感覺到,主好愛我喔,神真美好。

這天有更多弟兄姊妹禁食禱告。原先報到時要繳交確定好的禁食認領表,以確定每餐的數量。但主的靈感動弟兄姊妹,有的弟兄姊妹沒有填禁食的這餐,仍願意繼續來到神的面前迫切禱告。我看見許多教會一起同心合意專心尋求,讓我很感動。所以,剩了許多便當,成了當天的宵夜。這對我而言是一大釋放,因為我午晚餐都沒吃,真是滿心讚美我的主!享用宵夜的時候,拼命的狂吃呀!

回到寢室後,同寢的弟兄也分享今日的領受。我很感謝主,他們是一群尋求主的弟兄,求主聖靈繼續引領!

其實到第二天下午,我整個人已經體力透支了,認為自己應該領受的差不多,有點想離開這裡。因為真的好累了啊,覺得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了,軟弱在作祟了。所以,第三天沒有很專心投入。早上趁一小時的休息時間,跑回去寢室補眠。不過,在這天的禁食禱告,我禱告的時間更持久了,幾乎都在為學校團契的弟兄姊妹禱告,一一提名為其身心靈禱告。深盼主對每個人說話,親自差遣門徒去收割莊稼,因為莊稼已發白了。就這樣禱告禱告好久好久,希望神能趕緊動工,使每個已受裝備的基督徒,都能成為傳福音及造就門徒的工人。

第三天下午,要進行晨間默禱的錄音,欲藉由這樣的服事將敬拜主的歌聲傳到更遠的地方。光是錄5首歌,就4個小時了。沒有一個人有埋怨的心,都滿是感恩及為主獻上的心。結束時,大會主席報告:「弟兄姊妹,我們晚上九點聚會見。」這句話帶給我很奇妙的感覺。

在第二三天,主對我的信息從「跟隨」轉換成「愛」了。主要我與祂之間的關係,不但是要跟隨,更是要因為愛祂的緣故。我對罪的體認也更深了,不希望讓聖潔的主主來承擔這麼醜陋的罪。我更愛主了,也更不軟弱了。

到了第四天,又有新領受了。早上在敬拜的時候,我忘了當時發生什麼事了,只知道神以父的角色來了。以往我對「阿爸父」沒有很深的體會,但那時主就用天父的愛來愛我。我感覺到,天父的愛好溫暖,全身都被父愛環繞著。我所能做的,只有不斷流淚的說:「喔!主啊!你是我的阿爸父!阿爸父!阿爸父!阿爸父!」我不斷的喊著,阿爸,阿爸,阿爸。我極需要天父用父愛來愛我,領我一生不迷路。神真美好,不是嗎?

河宣教士說了許多過去殉道者的見證。在第三、四世紀的時候,羅馬皇帝尼祿強力逼迫殺害基督徒。那時,只要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有一個基督徒,他被綁在木頭上,全身被熾熱的火焰燒著,他喊說:「是,我是基督徒。他的身體被燒,但一直沒死。士兵就用槍去刺他的身體,讓他加速死亡。有三百個基督徒站成一排,官長一一詢問:「你是相信耶穌基督的基督徒嗎?」每問一個,對方就答:「是,我是相信耶穌基督的基督徒。」接著就被執以死刑了。三百個,沒有一個答案有變的。他們眼睜睜看見隔壁的夥伴回答後,馬上被殺,但依然堅定對神的信念。我深受感動。河宣教士激勵我們,要為主發光,為主作見證。

接著,我們領受聖餐。整個過程持續非常的久。我們為自己的罪,在神面前痛空流涕,深感自己是不配的罪人。河宣教士說:「主的身體是為你所捨的….主的寶血是為你而流的……」我的頭又開始昏了,眼淚亦不停的流。耶穌降卑來到這世間,為我們的罪,受審判。耶穌知道這樣的罪債,得用乾淨的血來償還。然而,世上沒有一個義人。故,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承擔了這一切,全然倚靠主。這一切,純粹是為著這麼微乎極微的我們。我的心真的好痛喔。

最後,河宣教士做了兩個呼召。一個是獻身一年去服事韓國的大陸勞工,使福音傳回大陸。另一個是獻身一年,在萬國裡面受裝備。我很想回應去大陸的呼召。不過,知道神目前要我先完成嘉義的學校福音工作。然而,聽了這麼多大陸的需要,心裡很想受差遣去大陸宣教。希望今年暑假去大陸的短宣能成行,求主開路!

在離開那裡前,買了歌本及錄音帶(因為CD已經賣完了)。非常期待能與嘉義的弟兄姊妹分享這些詩歌。不過歌本的文字是韓文,所以還要花一些些時間(教會裡有姊妹在萬國服事..她說可以幫忙)。剛剛在教會的時候,終於完成了翻譯的工作,我好高興喔。我們要向主唱新歌。

參加完後,心裡滿是感觸。聽見其他弟兄姊妹也興奮的數說自己的領受,心裡倍受安慰,知道主在他們身上動了那善工。但這不是屬靈的大拜拜,真正的試煉現在才正要開始,我們要持守在神面前的心志,一生堅定不移!回到家後,我倒在床上四小時之久,實在是太累了。活動結束,已經很多天了。神在我身上的衝擊,沒有消退。我要繼續在神面前立志,做阿爸父喜悅的兒女,一生成為主門徒!將一切榮耀都歸與神!


-文章結束-

1 意見:

Christopher

覺得你的分享很感動我的心,原來在04年的短宣發生了這些事,我相信,爸爸的手總是早先我們一步,他都預備了,我也願意忠心順服,跟從他,事眾他,愛他。請常為我禱告。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