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2010.04.19 單車環島旅行 Day 2 台中 - 台南

第二天記錄 台中 - 台南

---
騎乘距離 166.34km
平均速度 19.6 km/hr
最大速度 36.1 km/hr
騎乘時間 8小時27分
---

本想早起出發的我,因為前一天的疲憊,賴床賴到快八點才起來
二姐親手做早餐給我吃,我很感動!!
##CONTINUE##


感謝姊姊跟姊夫接待我,前一晚聽他們講了很多目前教會的事情
三人心裡滿是感概,嗯,神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小兒子也起來了,笑起來多開心啊!是因為看到舅舅嗎?







戴上面罩後,帥氣的小兒子



吃到快九點,也該出發了!
是因為前一天的震撼教育,所以讓我猶豫不敢面對第二天嗎?
也許是的,但還是要堅強跨出去,走吧...

沿途問路,前往彰化



剛好經過成功嶺,不過不是我新訓的地方



再一公里就要到彰化了,今天天氣非常炎熱,沒有第一天的涼爽



以免錯過台一線的200K,先把199K拍下來



喔!!200K!!



環島會遇到很多路人幫你加油,圖中央的這個阿伯騎士很熱情
他邊騎摩托車,邊問我要去哪裡
當我回答從台北來,正在環島,更引起他問問題的好奇心
他就這樣邊騎車邊跟我對答,然後就揚長而去了



好熱,有點受不了,照例在7-11休息一下
在那裏遇到兩個單車人,我以為他們也在環島,與他們攀談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要去廟裡拜拜,難怪車上插著一些旗幟



純粹是因為這家賣水餃的姓魏,所以才拍的



加油加油~~台一往南繼續騎



看了兩天交通號誌,常常看到這一塊
但大家不會因為這樣,就不超我車



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橋,橋的另一端就是雲林了



雲林你好



很特別的指標,蒜頭造型
上頭寫著"歡迎蒞臨莿桐鄉,蒜頭香味傳台灣"



花招真多,將軍造型,此乃"大將工業區"



不知道這是哪哩,但是很多鴨子(還是鵝?)





已經一點了,但我還在雲林,
今天想要在民雄吃午餐,加油,應該一小時後就到了

經過這間鐵馬休息站,進去裝水上廁所休息



這家很大,這樣的規模在中南部很少見



甚麼車都有賣,公路車,登山車,小折,電動,通通都有



裏頭的人都很熱情,得知我在環島,
其中一人還建議我應該要去跟著媽祖遶境環島,這樣比較有意義
這使我想起在彰化遇到的那兩個是不是在遶境



這對情侶很有趣,我在第一天遇到他們,他們當時在路邊拍照,看到我騎車經過,對著我喊加油
今天又遇到他們了,於是停車攀談.他們騎協力小徑環島,男生說是第二次環島了
他們預計環島8-10天,聽到我七天內要完成,而且是大環島,直說很硬很硬
此時我才知道有所謂的"大環島"跟"小環島",而我選擇的路線是大環島



他們也幫我拍一張,



揮別車友後,於下午兩點半抵達我想念許久的"假魚肚羹"
這是以前在中正念書時,我非常喜愛的店
便宜又好吃,完全符合我對吃的要求



從外觀來看,觀光客不會想進去吃,但我知道他是個寶



我點了魯肉飯,羹麵,魚丸湯,切了盤肉.這樣才80元



老闆竟然還記得我,他說我不是畢業兩年了嗎
我說畢業四年了(心裡想,他有沒有認錯人)
我跟他說,環島中途,刻意彎進他的店用餐,懷念過去的味道
老闆很感動,我們聊了很多很多
最後結帳,他們竟不收我錢
哈利路亞啊~~



邊吃邊流汗,貯存體力後繼續出發!!



這是嘉義基督教醫院,在樓上有個會堂,我曾在那參加一個牧者禱告會,大受聖靈感動



在嘉義念了六年書,這裡充滿許多回憶
我很想在這多留幾年,跟每個老朋友吃飯
但礙於行程太趕,無法允許這麼作
我的朋友們,想念你們呀~~~

過了嘉義市區,進入水上鄉,在這裡有很著名的北回歸線標
這裡是北緯23.5度



政府在這設置公園,但因為我以前去過,太熟悉了.因此沒打算進去



遇到腳踏車隊,而且還有外國人,
像這樣的高手,都是跟我攀談後,飛速揚長而去,而我只能拍他們的背景留念
後來騎到東部,我又遇到他們了,他們是腳踏車搭配休旅車



這兩個車友的速度我也是跟不上,在東部的旭海,我與他們再度相遇



騎到台南後,很特別的是竟然有規畫好的自行車道
勾起我的好奇心,彎進去看看



感覺柏油沒有很平整,還是機車道比較穩



今天騎得很慢,都快五點了,我還沒進入新營
不過今天都是平路,停下來拍天空
滿天都是雲,只要別下雨就好了



從眼鏡看出去的天空





享受孤獨的我,自拍起來



沒帶刮鬍刀,鬍渣開始出現



後來我迷路了,找到警察局補給水份,門口有兩頭牛



還有留言板可以寫字



人民保母報路後,我趕緊回到台一線的懷抱



感謝主,我回到台一線了



台南的夕陽,很美



取得300K!!



超過六點半了,但我還沒進入台南市



連月亮都出來了,進入夜騎



到了八點,終於抵達雞蛋上班的地方,他十點才下班,給我家裡鑰匙先休息
我跟他快四年沒見了,是部隊裡的好朋友,當時他是上兵參四,我是班長
他很搞笑,很喜歡跟他扯些有的沒的
他一看到我,馬上就說"抱一下抱一下,這麼久沒見了"
我跟他說全身都汗,晚點再抱.但他絲毫不介意,讓我很感動



到了住處後,一樣迅速卸除裝備.
今天太陽很大,我的腿開始明顯變色





雞蛋洗完澡後,硬是帶我去昏暗的地方喝一杯



邊喝飲料,邊聊這幾年的生活
如果可以,很想聊到通宵



晚上睡覺,越睡越熱
太久沒在南部睡覺了
是因為溫度嗎?這天我躺很久才睡著
心中想著,我昨天還在板橋吃早餐,現在已經到台南了
趕緊睡吧,明天要騎很遠

環島總覽

單車環島旅行 Day 1 台北 - 台中
單車環島旅行 Day 2 台中 - 台南
單車環島旅行 Day 3 台南 - 墾丁
單車環島旅行 Day 4 墾丁 - 台東
單車環島旅行 Day 5 台東 - 花蓮
單車環島旅行 Day 6 花蓮 - 宜蘭
單車環島旅行 Day 7 宜蘭 - 台北

1 意見:

大鵬 Paul

辭了嗎?

了不起,佩服!這系列我可要持續關注了~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