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2010.04.22 單車環島旅行 Day 5 台東鹿野 - 花蓮光復

第五天記錄 台東 - 花蓮

---
騎乘距離 99.76km
平均速度 18.1 km/hr
最大速度 40.9 km/hr
騎乘時間 5小時29分
---

##CONTINUE##
早晨四點五十分.

這是昨晚睡的地方
睡到一半被吵醒,好像是當晚住的一個老先生身體有狀況
但我實在太累,還是睡著了



這是昨天認識的車友,他很豪邁,睡在一個很窄的地方



我穿上車衣,隱約感覺屁股的破皮沒有完全好
好吧,就出發吧!

雖然只住一晚,對這裡的單純可愛有些不捨
離開前回眸一拍



清晨五點,無人的街道
不過我無法辨別是不是已經錯過日出



太陽被山遮住,日出應該算是還沒出現吧



浮雲一端被暖日染紅
我喜歡東部!
無論往哪個方向看,盡是寬廣視野,好舒服!!



早晨的空氣很好,無汙染的新鮮空氣挪去了我的面罩



以前在中正念書時,認識一個很愛拍照的弟兄
他說最喜歡拍雲了,我也喜歡雲!







讓我聯想到幽浮的雲



太陽要露臉了



我總是把日出拍的像夕陽











中央山派在一旁觀看,真的很喜歡這種一重一重的感覺



騎了一段路,看到休息站很高興,於是停下來補充水分



無奈,這是一個會關門的派出所.



太陽照亮大地,大山小山都醒了





綠油油的田充滿了生命力!!



覺得有點熱,停下來休息





好美!



像是水彩輕輕抹過



回頭一拍,是雲,是中央山脈,是神美好的創造



六點半,7-11早餐時間



吃完繼續上路,



右邊的雲很像動物在張嘴咬東西



重要的311!!



臉上鬍子越來越多,與山合拍



"安通溫泉區",使我想起"克安通牧師",一位敬畏神的僕人



"安通橋",克安通牧師在東部很紅呀



令我印象深刻的警局,警察熱情的招呼我
而且還有鐵馬留言簿,專為單車客提供的連絡本
我在上頭看到香港人的留言,真強!特地跑來台灣環島



當我提出合照的邀約時,警察伯伯還從櫃子裡拿出腳架
於是我們就在扛棒前面留影.之後又用警局的相機拍了一張



後來又是無止盡的爬坡,
我挪動屁股部位的褲子,使皮與布料盡量減少摩擦
很深的感受到人的脆弱

雖然這裡很多上坡,但有了前一天的鍛鍊,就覺得這段還好
但是真的好多坡,而且開始出現台地
台地盡是整片茶葉,



原來這裡就是有名的"舞鶴台地"
這間店外頭寫著歡迎單車客進來喝茶
那我就不客氣了



老闆娘熱情的招待我喝舞鶴紅茶



真的很好喝,我還喝了別種茶
喝了很多杯,熱的涼的都喝了
其實我只想喝茶,但也知道她的目的就是要推銷
雖然茶很好喝,但我實在不想再增加行李的重量



老闆娘說他們的茶很厲害 常常得獎
牆上很多特等獎的匾額



放在一旁的背包,上頭夾著毛巾
曬了一晚,沒乾
所以我把他夾在背包上讓太陽曝曬



拍拍屁股,該上路了
快11點了.離正輝的故鄉還有16公里



這裡是花蓮的北回歸線標,



打個電話回報



從標的看下去,原來我爬了這麼高啊
感覺雲比昨天多,氣象預測這幾會下雨
看來是真的



繼續上路



中午12點,抵達光復鄉的邊邊



光復鄉其實不小,所以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阿伯的家
太陽曬得我好黑,這是犀利哥還是落魄弟呢?



紅色膝上襪正流行



我指名要吃紅瓦屋,永遠忘不了那道地的原住民風味餐



喜歡裡面的擺設,很有味道
很多手工作品,我買了兩隻貓頭鷹



口水要流出來了!
蔬菜非常新鮮! 肉十分入味!



吃飽了,喝足了
回到阿伯的家
庭院及馬路都是棚子

阿伯帶我去看他爸爸出事的地方,也去看他爸爸
臉色很紅潤,不像死去的人
聽他描述事發過程,雖然口氣平靜,但我聽了還是覺得難過

到了晚上,也就是告別式的前一晚
族裡的習慣是,村民會在庭院陪伴喪家
而喪家會進屋內陪伴死者,在遺體周圍表達思念

一整晚,我在庭院幫忙收奠金
同時聽到屋裡不斷不斷發出哀哭大哭的聲音
難過的心情已無法忍住,自己也在外頭流淚

結束後,阿伯帶我到晚上休息的地方,是親戚的房子
他們今晚要繼續陪伴,說我可以睡晚一點
我表達,倘若需要幫忙,請別客氣
道別後,我帶著複雜且疲累的心情入眠




小結語:

環島第五天,前進了近百里
雖然騎不遠,但我得到充分的休息

我享受今天的每一刻
陽光,空氣,朋友
很開心

這篇文章拖了好久,斷斷續續寫了兩個月
中間歷經大陸行,工作,服事...
月底又要飛大陸,於是趕緊抽空趕工

前幾個禮拜,在環島旅行認識的車友向我訂購一箱柚子茶,這是一筆不小的訂單
我很開心,不只是因為完成交易,而是對朋友的珍惜
完成訂單後,他出發去所羅門常駐半年.
覺得人跟人之間關係的建立真的很微妙

我珍惜遇到的每個人,不論時間長或短
感謝現在的世界有網路,讓我們輕鬆聯繫

呼...還有兩篇

環島總覽


單車環島旅行 Day 1 台北 - 台中
單車環島旅行 Day 2 台中 - 台南
單車環島旅行 Day 3 台南 - 墾丁
單車環島旅行 Day 4 墾丁 - 台東
單車環島旅行 Day 5 台東 - 花蓮
單車環島旅行 Day 6 花蓮 - 宜蘭
單車環島旅行 Day 7 宜蘭 - 台北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