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2010.04.24 單車環島旅行 Day 7 宜蘭頭城 - 台北板橋

第七天記錄 宜蘭 - 台北

---
騎乘距離 153.63km
平均速度 18.8 km/hr
最大速度 46.3 km/hr
騎乘時間 8小時10分
---
##CONTINUE##
最後一天了
外面還是有點冷,我穿上兩層車衣及防風衣,
清晨六點出發!



回頭看背包客棧,就在大樓的某一層
便宜舒適的好所在,大推!!



先以基隆為短程目標,希望在中午前到達



騎到一半,遇到清真寺



只看這張照片的話,還以為自己在哪個國家呢



今天都是山與海的陪伴







7:50
這裡應該是福隆吧
把車停在7-11後,走到對面的早餐店

今天的早餐,道地中式早點,飯糰包子



吃完回到7-11,拍下車子的慘狀,昨晚的雨泥全都乾了
昨晚我是怎麼活過來的啊



原本沿著海岸線前進的我,不知不覺爬上山路



一坡又一坡,無止盡的坡
有點累,停下來,卸除所有裝備休息片刻



剛好旁邊不遠處的大石上有幾個釣魚客
真勇敢,現在風挺大的呢!



不是風,就是海,不然就山
重複的風景一幕又一幕
我開始甚麼都拍













越來越接近台灣最北端



一樣是浪與海
今天是陰天,怎麼拍都是暗的



早上十點半,抵達基隆
"DIAMOND PRINCESS" ,應該是"鑽石公主號"吧



進去便利商店,不買東西休息



形影不離,七天的好朋友,背包



再出發,一樣是風與浪



忘記為什麼拍他了
遠方好像是富貴角吧



這張看起來好像發福了
像個中年男子



哈哈,此乃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
大鵬哥,我為了你,還特地停下來拍這張耶~~



繼續大風與大浪



風不小,我忘記當時有沒有騎得很吃力



加油,快到家了!



偷拍路邊甜蜜情侶(or夫妻?)
女從後面向男施展熊抱



這些路上週都走過了
在環島前一周,我嘗試在半天內繞一圈北海岸
路線: 板橋-士林-故宮-風櫃嘴-金山-北海岸-淡水-板橋
那是第一次嘗試百里的騎乘
到家時,全身充滿奇異虛脫的感覺

風車告訴我,石門到了
忘不了去年的北海岸機車之旅,真是瘋狂的兩人



也忘記這是甚麼了
但我知道這是個景點



12:45 劉家肉粽午餐時間
一大一小,我的食慾變小了



在吃的時候,全程有狗坐在旁邊,用可憐的眼神不斷看我
我很餓,要一面抵抗如此惹人憐愛的眼光,一面堅強的把肉粽吃光光
吃完後,小狗立即移動到隔壁桌繼續投射別的饕客,速度之快啊~~

就像這樣







多麼無辜,多麼讓人想可憐它的樣子啊



吃飽喝足後出發!
這次環島一個很大的目標是到達台灣最北最南
最南是"台灣最南端"
最北則是"富貴角燈塔"





風頗大,從最北端看到的風景...嗯...還是風浪海地



旁邊的建築跟最南端看到的一樣
應該是氣象局單位吧



即將進入淡水,上次在騎這段時感覺起起伏伏,很耗體力
有了心理準備後,對自己說,撐下去!

死命的騎騎騎!
懶得拍照了!! 想要趕在四點前回到教會 五點聚會!!

有了一周的歷練,已經可以稍稍克服這段起伏了!

淡水 避開人潮

關渡 曾經的和碩

關渡大橋 見證無數場車禍

八里腳踏車道 曾被野狗追

疏洪道 一年多的飆車陪伴

新莊 半個新莊人

巨蛋! 看到你 我是如此感動

新海橋!! 上橋前 打給妳

長江路!!! 同樣的道路 不同的心情

教會到了~~ 期待落空的終點線 沒關係

停好車 很開心與大家重逢 (OS:仔細想想 也只是一周未見而已)

我回來了!!!!



她說 要再次重現回來板橋的那個畫面

好吧!! 裝備上身





假歸途合照




真的完成了
蘇花是遺憾
但花蓮是值得

過了三個月
膝上襪尚未退伍

有機會 我會再嘗試



環島綜覽

2010.04.18 單車環島旅行 Day 1 台北 - 台中
2010.04.19 單車環島旅行 Day 2 台中 - 台南
2010.04.20 單車環島旅行 Day 3 台南 - 墾丁
2010.04.21 單車環島旅行 Day 4 墾丁 - 台東
2010.04.22 單車環島旅行 Day 5 台東 - 花蓮
2010.04.23 單車環島旅行 Day 6 花蓮 - 宜蘭
2010.04.24 單車環島旅行 Day 7 宜蘭 - 台北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