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神的時間很微妙

在得知錄取的第三天
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另一間公司打來的
對方告知有一個當地的職缺
詢問我的意願如何

這通電話跟其他的不一樣
倘若要完整描述整個經過
時間要回到九月下旬

##CONTINUE##

九月下旬
我還在中國大陸時
朋友介紹我認識一個大老闆
是老家一間LED大廠的副總
這個大老闆非常愛主
他們公司也在China設廠
制度佳 公司大 非常有發展性

於是我寄信給那位長輩
說明自己的動機 詢問是否有當地的職缺
一段時間後 長輩回信了
表示公司目前的做法是 在老家工作三年以上 成為管理階層後 才有派駐China的機會
我得知這個消息後 有點小傷心 因為不想等這麼久
心想 自己回家後 看其他公司有沒有可以直接派駐的工作機會囉

十月初回家 設定一個月找工作的時間
十一月上旬確定這份工作
神給我十足的平安 相信天父的帶領

然而就在訂好機票的隔天
接到那位長輩托員工打來的電話
表示現在有一個直接派駐當地的工程師職缺
內容跟後段製程有關
詢問我的意思如何

當我聽到時 有點不太明白父神想要做什麼
如果這個電話提早四天打來
我一定會答應
並且絕對會拒絕目前已經決定要去的工作

感謝神永遠不誤事
如果電話真的提早打來
我就只會學到製程的東西
雖然這間公司制度非常好 福利也很好 LED很有前景
然而若我真的答應 而拒絕現在這個工作
而我就學不到 生產 管理 品管 財務 業務 以及一堆老闆該學的一切

我現在終於明白
為何神使我對這份工作能有無比的平安
為的是要讓我更堅定不移 不去想其他有的沒的

老闆說自己已經是四代的基督徒了
與我分享目前對信仰的態度有點"弔兒郎當"
隔天 當我靈修時 教材提到一個弟兄在職場上見證主
隨後 書上丟出一個問題"你要如何向你的上司傳福音?"

我決定送給老闆一份禮物 - 一張英文詩歌的CD
希望對他有幫助
也求神幫助我 時刻被聖靈充滿
使我能證主 榮神益人

4 意見:

Christopher

我讀了你的文章了,真的看見許多的吻合的事,只是這樣,你的路是不是就走向了業界,謝謝爸爸,這樣也是好的。

在職業方面,會不會走不回校園了?

這樣離一、二年後,考慮FULL TIME的心願是不是比較遠?

很想見你的面,聽你說。

也請為我打電話,我的未來不確定,瑞竹姊走了,我是不是該接著,不要回家呢?

我不知道。

passingtraveler2

"獻身"始終是自己覺得最為蒙福的一件事
但獻身與否 我需要更確定神的帶領

工作的同時 我會等候天父的時間
原本設定工作的時間是兩年 但我不知道天父的時間會是多久
只求能隨時預備好自己 回應神的話
自己對未來這幾年的感覺是 神在預備自己的心 也在預備家人的心

不知道為什麼
這份工作從面試到現在 一直讓我感到很平安
也很有可能 後天飛到當地後 情況跟期待的不一樣
That is all right...
因為神會保守..也會幫助

這陣子與一些牧者傳道及弟兄姊妹分享事情的完整經過
他們聽了之後 也覺得很平安 並為我祝福

到當地後 我會觀察環境 並前往比較熟悉的城市看看
同時尋求神 明白祂的心意為何

以後的事 我也不曉得
只能"一步一步"跟隨主

會為你未來的事情禱告
你這麼愛爸爸 爸爸一定會讓你知道怎麼走的

總之 過幾個禮拜後 我們可以見面聊聊

Joseph

親愛的昔日戰友們,不管看小川的部落格或日堯的代禱信都在在的激勵著我,很想念你們也想念我們另外一位弟兄永望,相信神步步都在帶領,為你們禱告:)

大鵬 Paul

讀了你的分享很為你感恩,也得到激勵,神的時間真的很妙,也真的希望你在那裡工作可以有很好的發展,多有學習,雖然自己是一畢業就加入CCC,但我深深覺得投入全職前能多方歷練是更好的(個人意見),並且全職的意涵我覺得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狹隘,跟隨主的帶領,不讓自己的計畫限制祂,相信你不論在何處,都會榮神益人的。

神給你的道路與歷程都不會是徒然的,過程中用心體會與學習,作個被主用的大器皿。

還有,那邊是否會封鎖blog呢?若會的話,這篇文章也許有幫助。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