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上帝的一百零一個微笑--遙復的見證

這個路遙復(化名)弟兄,是我在當地認識的。後來我介紹他來我們工廠上班,他給了我一份自己的見證,我看了之後,非常感動,所以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CONTINUE##

時間如流水般的穿過雲端,眨眼的功夫,我已經度過了人生的十八個春秋.已經長大成人了,暮然回首自己走過的這一段路程,不禁感慨萬千!

十八年前的一個春天,我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面。雖然家庭的生活很缺乏,經濟很拮据,但感謝上帝賜予我一個快樂的家庭,我有勤勞,善良,樸素的母親,沉穩,踏實,偉大的父親,很小就懂事的姐姐,還有聰穎,可愛的妹妹,這一切我都很滿足,雖然自我打四歲記事起一直過著清貧的生活,但那時沒有煩來沒有憂……

六周歲的時候,我上學了,沒有上學前班,直接插入了小學一年級的班,和比我大一歲或大幾歲的小夥伴們在同一個班�,雖然個頭很小,但卻能與他們打成一片,快樂的童年,難忘的往事。小小的年齡,過早地嘗到了生活的滋味,也過早的成熟起來。正因為貧窮,所以上帝給予我堅強的性格,不屈的鬥志,堅韌的毅力,和一顆永遠熱愛生活,嚮往生活的心。

五年的小學生活,讓我飽償了生活的艱辛,缺吃少穿不說,最難過的是無書可讀的日子,書比錦衣玉食更能吸引我,不知怎麼,打小就對書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早已把書視為自己不可分割的良師益友,小學五年級時也稀�糊塗地讀完了中國古典四大名著,雖然那時不知其中的意思,但是竟也給我帶來了不少歡樂,總之,那段日子雖然自己的肚子經常餓得呱呱叫,只要有書可讀,就把一切都拋得無影無蹤了!那時候,心�已經有了夢想,也就是,好好讀書,走出大山!不是我瞧不起農民,我就是農民的兒子,然而生活的艱辛讓我不得不放棄父親的老本行,在農村,在我們那地兒,要想改變我的命運與處境,沒有比讀書更好的辦法了。所以,小時候,我和姐姐,妹妹都很努力的讀書,而且,成績都很優秀,父親與母親在土地�辛苦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我們讀書成人,改頭換面!然而,在2001年的秋天,一切也許都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對於母親,我很內疚,小時候的無理取鬧,不懂世事,還有對父母的誤解,我傷了母親的心,母親很痛苦,我知道,但母親不愛言語,對於我的任性,只是忍耐,只是沈默,現在想起,好恨自己……年僅40歲的母親,拼命的與病魔做鬥爭,最終,還是被病魔所擊敗,無情的病魔殘酷的折磨著母親那軟弱的身體,母親為生命而掙扎!母親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極不情願的離我遠去,她永遠永遠地離開了我的家,離開了愛她並希望得到她愛的兒女,母親臨走前,我跪在母親的床前,相恨太晚,母親的眼睛已看不到了我的身影,我的面孔。她只說:"兒呀,你要吃好,別把身體累跨了,好好讀書……"淚如雨水般湧出眼眶。她去了。在與生命的掙扎中痛苦地去了,卻沒有閉上那雙深暗已經陷下去的雙眼,我知道,母親還眷顧著她的家,還眷顧著她的一群尚未成家立業的兒女們,還有那已經年邁孤苦伶仃的父親,她放心不下……

在2001年的秋天的時候,一向健康的母親倒下了,對於我們全家來說,猶如一個晴天霹靂,家的支柱倒下了一支,家立刻就塌了。誰來做飯,誰來洗碗,誰天地�勞動,誰給我們賺學費……一切都變成了未知數。我們太忽略母親了,為什麼,當母親倒下的那一刻,我們才醒來……不知道母親為什麼那麼的"傻",當我們把母親送往醫院的檢查時候,母親已經是癌症晚期了,醫生大大的發怒,怎麼這麼晚才送來,罵我不負責任的父親這麼大意,罵我們不孝的兒女這麼自私,只顧自己讀書,連媽媽都不要了……我們可想而知母親在得病那一段時間所忍受的痛苦,為什麼!媽媽?!為什麼,難道只是為了我和姐姐在學校有生活費,而你連自己的命也不要了,我們讀書又有什麼益處呢?!媽媽?!!!醫生說,不用看了,現在只有化療及輸液維持生命了,早點回家準備後事吧……

經過了兩天的化療,媽媽的頭髮已經所剩無幾了,她的體質虛弱到了極點,每天只能喝幾口水,而每天2000多元的醫療費讓這個家早已喘不過氣來,東借西湊,甚至還有我和姐姐的買血錢對於母親的病都無濟於事,到最後,誰也不肯借我們家錢了,醫院已經通知停了藥,從那時起,我已經發誓,一定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讓母親過上好日子……可那時,13歲的我除了努力刻苦讀書以外還能夠做什麼呢?唯一的願望就是母親能夠康復,醫生告訴我這是幻想,我知道母親隨時就有離開我們的可能,但只求能夠和母親多在一起,能夠在最後的幾天�侍奉母親……醫院又一次通知讓我爸爸去交醫療費,父親一臉的無奈的,我心�清楚,哪里還有錢去交啊……由於母親的頭髮因為藥物的副作用已經全部脫落了,別人送母親一頂帽子,帽子前面是一個紅色的十字架,父親眼睛一亮,突然說:"我們回家信耶穌吧!"就這樣,也許真的這是我們的最後的一條路了,父親找了一輛三輪車(連給救護車的錢就難以拿出來,只好用最便宜的三輪車),我和父親把母親抬到了車上,便在一路顛簸中回到了家。

馬上就有村子�的幾個基督徒到了我家,我們家大大小小(包括八十多歲的爺爺,11歲的妹妹)在他們的帶領下都信了主。也許那時候我不是很明白上帝,但我們全家都跪了下來,在他的面前,不停的祈禱,而我唯一的禱告文是:"主啊,你救救我媽媽吧!哪怕你讓她只給我多一年的時間,讓我去孝敬媽媽。"最長的一次禱告是跪在地上3個小時,我知道的我膝蓋已經很痛很痛了,但媽媽的痛,以及那些姐妹將近3天的禁食的禱告,我幾乎沒有了知覺……主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我記住了主的話語,甚至在我無比饑餓的情況下,主又說:"人活著不食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所出的一切話語。"年幼的我不明白上帝的話,但是他的話總能給我一種無窮的力量,讓我對媽媽有盼望,好減輕我心中深深的內疚與慚愧。

我們每天都祈禱,唱讚美詩,我的心�不再有懼怕了!感謝上帝的恩典,媽媽在我們眾多人的禱告中慢慢的有了笑容,她也慢慢的可以吃飯了,數個星期後她竟然可以起來為我們做飯,她總怕自己閑著,還象健康著的時候一樣,總停不下來,媽媽一直沒有知道她得了癌症晚期,在媽媽逝去的一年內,媽媽的身體恢復的很好,有幾次她還和我們一樣下地�幹農活,看到此情父親臉上的烏雲也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彩霞。我給媽媽最後一次洗腳也是第一次是在媽媽去世的前一個星期。她竟然流淚了,不知道小時候媽媽為我洗了多少次!!!感謝上帝的應許,我們全家信主到媽媽離開我們整整一年的時間,這是我禱告了幾個月的內容
,上帝,你沒有落空你的應許,也彌補了孩子對媽媽的遺憾。

媽媽走得那一天,她很痛苦,全身都是疼痛,她的眼睛已經看不見了,她的手不停地摸著我的臉。她掙扎了很久很久,足足有兩個小時。是啊,母親自從到我們家來就一直辛苦著,她的人生太苦太苦了,沒有人象她那樣辛苦了一輩子,走得時候什麼也沒有,還仍舊是痛苦。感謝上帝她把媽媽接到了永遠再也不會痛苦得地方。

母親走得那一年,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高中的宏志班,免去了一切的費用,還有生活費補助。對於父親來說,已是莫大的安慰,相信如果母親在也一樣。在幾年的高中生活中,感謝上帝的慈愛與恩典,使我不曾在黑暗中行走,主耶穌是世界的光,跟從他的必不在黑暗中行走,必得著生命的光!幾年的高中生活很充實,
我也得到了更多得智慧。在母親去世的3年後,我又以超過重點線20多分的成績考上了重點大學。得到成績的那一天,我來到了母親的墳前,幾乎三年沒有回家了,母親的墳已經變成黃土一堆。上面長了很多青草,在它面前,我如此禱告:"慈愛的天父,感謝你的恩典,孩子的媽媽應該在你旁邊,不知道她現在是否可以看到孩子,但求天父保守成全……"

2005年8月底,我踏上了南下的列車。到了我的大學。那天夜�,我的牙齒疼痛無比,我不停的禱告,才減輕一些,但一停止禱告,疼痛馬上回來……我扣心自問,我欠上帝的太多太多了,雖然上帝給我們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三年的高中生活,在內地,為了追求較高的升學率,自己也為了考好一點的大學,我幾乎沒有時間去親近上帝。有時候自己也禱告,但發現離主越來越遠了。那一夜,我放聲痛哭!

經歷了十幾天軍訓的洗禮,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我知道,上帝在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去依靠他,親近他。

2005年11月,家中噩耗傳來,一向健康的姐姐突然得了不知名的怪病。我聽後,心急如焚,剛來讀大學2個月,自己的生活費也不是很多了,怎麼買車票回家啊?!正在焦慮之中,一些主內的弟兄姐妹送來了"銀子"和"幹量",我懷著痛苦的心上了返回家鄉的列車,24小時的路程,1836千米的距離,我在一路中,沒有睡覺,不停的祈求天父醫治姐姐的病,我恨自己太自私了,只知道自己讀大學,而不顧家中姐妹父老,我那時候心�有些懼怕,怕連姐姐最後一面也見不到。也不敢去抱怨主,抱怨上帝……只是心�已經在唱響"縱然天色未常藍,縱然路旁有荊棘,主已經應許,日子如何
力量也必如何"

終於,到了醫院,已是晚上三點多,疾步沖入姐姐的病房,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姐姐的臉已經象被毀容一樣……姐姐已經昏迷的6天,連續的40攝氏度的高溫幾乎把她的器官都燒壞了,她不能吃飯,不能說話……我流著淚猛的一下跪了下來,哭著向上帝祈禱,我父親還有我妹妹也跪下了,我們一直禱告到天亮,第二天正好是禮拜天,我去了當地的教堂祈禱並讓在廣州的弟兄姐妹一起同心代禱。我們禱告後的第3天,姐姐流淚了,眼睛慢慢的睜開,看到我在她面前,似乎有些驚訝!想說什麼卻嘴巴動動沒有能夠講出來,我知道她眼睛�的是憂傷,她一向總是照顧別人而現在卻……她甚至為她在醫院而感到驚訝!禱告的第6天,姐姐徹底醒過來了,並趕我趕快返校。第7天,她臉上及手上的腫塊消了。看到她可以吃飯以及醫生們驚奇的表情,我知道,這都是天父在做工,主啊,你總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你的恩典夠我們一生之用。

姐姐可以下病床走路了,我就放心的返校了。在回學校的火車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愈來愈感到主的奇妙與慈愛。

聽我父親說,我生下來幾個月就得了重病,做了很多次手術,很多次都是在生死邊緣,但都沒有死掉,還是活了。很感謝上帝給我的生命。我的父親也同樣經歷了很多生死的考驗,他在我6歲的時候出了三次車禍,在我們家鄉那蜿蜒的山路邊,那3次出事情的時候,他差點就掉進了萬丈深淵,每當父親給我講他的這些經歷時,他都感慨萬千,感謝主,感謝天父的保守。

在我的大學生活中,我過的很充實,每天都會和上帝親近。我在班�做了班長,也在校外做了兼職,難免會有在處理人際關係的麻煩。但主告訴我;"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怎樣待人。"在生活的道路中,有時候也會處在低谷期,但主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我知道我這一輩子真的離不開上帝了,也知道,他賜給我的恩典讓我無法數算。我懂得了什麼是愛,愛是�久忍耐,又有恩賜;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愛是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在我十八年的人生歷程中,我經歷了很多的苦難,亦有痛苦跌倒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是啊,主是我的力量,我的幫助,縱然我有一百次跌倒,上帝也會給我一百零一個微笑。

路遙復2006年8月7日寫于南方

1 意見:

Unknown

讚美主! 真是一篇神奇的見證!
在台灣生活的舒適的我們完全無法體會餓肚子的感覺,
但是父母的教導還是要我們拼命囤積,以備不時之需。
我也知道以防萬一是需要的,但是有更多人比我需要金錢啊!
謝謝這位弟兄的見證,也感謝文中的弟兄姊妹願意出錢幫助你,
因為我們都是管家,手頭上的一切物資認真說的話都不屬於我們,
將物資送往需要的人手中,才是上帝所喜悅的事情,
因為有人缺乏,是要在他的身上彰顯出神的愛。
為著你上帝那裡領受的一切感謝主,
願主祝福你未來的道路,能夠繼續為主做光做鹽!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B'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  

Clicky Web Analytics